人民網
人民網>>IT

苗圩:G20應共同完善人工智能全球治理

2020年07月22日23:1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申佳平)22日,2020年二十國集團(G20)數字經濟部長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發言中表示,G20應秉承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理念,增進理解包容、增強合作互信,共同建設好、運用好、發展好人工智能。

同時,G20應共同完善人工智能全球治理,促進交流對話,協同探索人工智能治理思路和監管模式,持續提升治理能力。

關於數據流動,苗圩指出,中方重視數據跨境流動對助推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秉持發展與安全並重原則,有序推進各項工作。他強調,數據跨境流動要以合作共贏為目標,要以安全可信為前提。

在會上,苗圩介紹了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理念和實踐,以及移動支付、智慧醫療、城市大腦、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等典型應用,並表示中方願與G20成員一道,在智慧城市領域開展務實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智慧城市合作邁上更高水平。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