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加快15種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

支持微商電商、網絡直播等多樣化自主就業

陸婭楠
2020年07月16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大力發展融合化在線教育、發展基於新技術的“無人經濟”、鼓勵發展新個體經濟……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3部門15日對外公布《關於支持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 激活消費市場帶動擴大就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通過19項創新支持政策,加快數字經濟15種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激活消費市場,帶動擴大就業,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

  根據《意見》,在積極探索線上服務新模式方面,大力發展融合化在線教育,積極發展互聯網醫療,鼓勵發展便捷化線上辦公,不斷提升數字化治理水平。

  在加快推進產業數字化轉型方面,培育產業平台化發展生態,加快傳統企業數字化轉型步伐,打造跨越物理邊界的“虛擬”產業園和產業集群,發展基於新技術的“無人經濟”。

  在鼓勵發展新個體經濟方面,積極培育新個體,支持自主就業,支持微商電商、網絡直播等多樣化的自主就業、分時就業,大力發展微經濟,鼓勵“副業創新”。

  在培育發展共享經濟新業態方面,拓展共享生活新空間,打造共享生產新動力,探索生產資料共享新模式,激發數據要素流通新活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6日 10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