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為半年收入4540億元 國內手機份額高達50%

趙鵬
2020年07月15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華為上半年經營業績實現了高速增長。記者昨天獲悉,華為當期收入454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1%, 淨利潤率仍高達9.2%。

  受到各國發展5G和我國新基建等多方面因素促進,華為方面披露,今年上半年其最主要的三項業務收入均實現了大幅增長。

  手機是拉動華為前進的火車頭,其消費者業務收入高達2558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為2208億元﹔運營商業務收入為1596億元人民幣,去年上半年是1465億元﹔企業業務收入則為363億元人民幣,去年當期為316億元。

  不過在美國的制裁之下,華為的海外營收受到了一定的影響。

  就在今年7月愛立信宣布,現階段已拿下各國的95個5G商業合同,超越華為成為全球獲得5G商用合同數量最多的供貨商。與此同時,華為則以91個位居次席,而諾基亞為70個暫時排名第三。

  上半年華為手機在海外的銷售也大受影響,不過華為很快開始全面發力國內市場。業內數據顯示,目前華為手機在國內的市場份額或已高達50%。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