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微軟分拆小冰業務獨立發展

趙語涵
2020年07月14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軟分拆小冰業務獨立發展

  AI明星正式商業化,微軟昨天宣布將人工智能小冰業務分拆為獨立公司運營。微軟將保持對新公司的投資權益,並授權新公司使用及繼續研發完整的小冰技術。

  小冰是微軟北京、蘇州及東京研發團隊推出的人工智能明星人物。自5年前發布以來,小冰不斷進行AI技術創新,在內容生產、智能零售、人工智能托管、智能助理等諸多方面進行探索,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跨領域人工智能系統之一。在全球多個國家,小冰單一品牌已覆蓋6.6億在線用戶、4.5億台第三方智能設備和9億內容觀眾,已落地的商業客戶覆蓋金融、零售、汽車、地產、紡織等數個領域。

  據了解,分拆工作全部完成后,新公司將繼續使用中國小冰及日本Rinna品牌。小冰將深入在對話式人工智能引擎上的革新,並將進一步聯合各地合作伙伴,為大中華地區、日本和印度尼西亞的廣泛客戶,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技術和方案。

  就在剛剛舉辦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開幕式上播放的主題曲《智聯家園》,正是由6月29日剛從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工程系畢業的人工智能少女小冰作曲,並攜手其他人工智能共同演唱完成的。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