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上海推進城市智慧交通系統建設 交通非現場執法佔比已達到45%

2020年07月13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陳臻介紹,今年以來,上海公安部門在全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持續在智慧城市、智慧公安框架下推進智慧交通建設,全鏈條壓降交通事故,優化交通秩序,提升通行效率。

  據了解,上海全面推進上海城運系統道路交通管理子系統(IDPS系統)建設,著力構建“路網可計算、人車可測量”的精細化、智慧化交通管理新模式。該系統建成后不僅能實時掌握路網動態交通流,更好地分配路權、誘導交通,還引入了“虛擬停車場”的概念,通過智慧停車、共享停車,緩解停車難題。同時,“智慧交通”項目規模擴容、功能升級,電子警察執法進一步規范,目前交通非現場執法佔比已達到45%。

  今年以來,上海公安部門定期開展交通違法整治全市統一行動,全市各類道路交通事故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7.6%、54.7%、13.2%。據介紹,今年10月前,IDPS系統將建成投用。該系統將用“城市大腦”實時感知和綜合測算人、車、路等交通要素,動態分配路權,智能誘導交通,並將為城市交通規劃、政策制定、建設施工、設施運維、源頭監管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3日 11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