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優必選科技周劍:智能機器人是“新基建”的新載體

2020年07月1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申佳平)“智能機器人是‘新基建’的新載體,我們以智能機器人為載體,人工智能技術為核心,打造“硬件+軟件+服務+內容”的智能服務生態圈,推動經濟、社會的智能化升級,讓我們的共同家園變得更有愛。”優必選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周劍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雲端峰會“AI夜話”中作出如上表述。

周劍表示,隨著智能時代的到來,智能機器人將實現大規模的應用,滿足城市服務、人口老齡化、子女教育陪護等需要,甚至能夠贏得人類的信任,成為家庭成員。他介紹,優必選科技在疫情期間推出衛生防疫智能服務機器人解決方案,三款防疫機器人提供體溫監測、疫情管控、消殺、宣傳導診等服務,在醫院、學校、企業、寫字樓、展館等上崗。

“疫情后,‘新基建’戰略的提出催生產業需求急速膨脹,社會和企業生產運營的自動化、智能化水平都需要提高。”周劍同時指出,“新基建”帶來大量高新科技人才缺口,需要培養一大批具有創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人才。

周劍說,“人工智能教育是最美‘新基建’。人工智能知識會變得像空氣和水一樣,潤澤新一代人,讓他們對未來的世界擁有更多想象與話語權。讓新一代學子都能不費力地接受到人工智能教育,在通往智能新時代的道路上,他們就是中國的智造力。”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