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聚焦手機影像功能創新 國產品牌vivo助力“中國智造”

2020年07月1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智能手機影像技術的飛速發展,正逐漸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如今,隨著5G網絡普及,視頻發展迎來了新的契機,也對手機影像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為國產手機品牌的代表之一,vivo手機通過自身長期的技術積累,整體提升手機影像技術,推動智能手機影像功能創新。
  探索:vivo聚焦手機影像功能創新
  vivo影像技術總經理於猛認為,5G的三大特性是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由於視頻傳播對網絡速度的要求更高,5G技術相當於為視頻傳輸提供了“高速公路”,未來可能會催生更多視頻創新應用。
  今年,幾乎所有主流手機品牌都更加注重影像能力升級。
  長期以來,一直聚焦手機影像功能創新的vivo,今年發布了旗艦產品X50Pro,創新性地採用了“微雲台”防抖功能,更好地解決了手機抖動問題,提升用戶的視頻體驗。
  vivo未來將通過技術創新為消費者提供簡便的影像工具,幫助消費者去實現個性化的生活記錄和藝術表達。相比傳統光學防抖,“微雲台”能實現更好的防抖效果,也能夠讓消費者在暗光下拍出更好的照片,大幅降低了普通消費者的創作門檻。
  得益於防抖“微雲台”性能的出色發揮,vivoX50Pro夜拍能力大幅提升,即便在較暗環境下,依然可以保持出色的畫質。在運動場景下,X50Pro則可以輕鬆實現運動抓拍和運動錄像,成為不少運動達人隨身必備的“利器”。
  在手機影像功能的硬件配置方面,vivoX50Pro+用料十足,搭載超大感光面積鏡頭模組,帶來更大的進光量,可以直接且高效地提升手機暗光環境的成像能力,解決夜拍不夠清晰的痛點。
  創新:技術投入不設上限
  在手機影像領域,vivo不斷更新換代,秉持對技術精益求精的理念。
  vivo堅持的三大“核心賽道”是影像、AI和設計,在認知准確的前提下,vivo對技術的投入不設上限。
  在提升認知力方面,vivo擁有一支30人左右的攝影師團隊,負責把專業的影像認知提煉出來,交由技術團隊去實現。讓消費者用便捷簡單的操作,獲得大片感的拍攝體驗。
  “微雲台”防抖技術只是vivo技術儲備的很小一部分,在致力於成為全球智能手機影像技術領導者的道路上,vivo已經構筑起強大的技術支撐。
  除此之外,在手機影像領域,vivo擁有一支超過500人的研發團隊,並在東京、聖地亞哥等地布局了全球化影像研發網絡,結合當地人力、技術、供應鏈等資源,vivo在手機影像領域正在形成更大優勢。
  願景:自主創新推進“智造”升級
  近年來,vivo在智能手機市場競爭中形成了“用戶洞察+技術創新”雙輪驅動的發展戰略。在這一戰略指導下,vivo推出了屏幕指紋、升降式攝像頭、TOF3D成像等領先技術。
  5G、大數據、雲計算等新興技術的涌現,給“中國制造”向“中國智造”升級提供了機遇。vivo希望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提供更多優質產品,更好服務消費者,助力“中國智造”。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11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