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產衛星助力航班享百兆網速

記者 胡喆 
2020年07月10日08:2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產衛星助力航班享百兆網速

  在萬米高空也可實現百兆以上高速聯網,航班乘客能夠享受與地面相同的網絡沖浪體驗……7月7日,國內首架由高速衛星提供互聯網上網服務的青島航空QW9771次航班,圓滿完成飛行任務,航班適配的高速互聯系統基於國內首顆Ka頻段高通量衛星——中星16號。

  據介紹,此次航班的機上旅客可使用個人手機連接空中互聯網,從2000多個優質互娛內容中挑選喜歡的類型,體驗數字生態客艙帶來的內容豐富、品質穩定的機上娛樂體驗。此外,航班還舉辦了空中直播活動,嘉賓在飛機上與地面直播間進行視頻連線,實時分享空中畫面。

  高速衛星互聯網飛機利用數字化航空娛樂服務系統及數字客艙一站式軟件解決方案,構建了包括移動端空中內容娛樂、航旅出行服務、空中電商新零售等多元空中互聯網生態,成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下民航業結構重塑和數字化轉型的優秀范例。

  中國衛通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核心專業子公司,為本次首航提供高通量衛星資源。作為國內機上互聯網產業的積極參與者和推動者,中國衛通可為客戶提供天地一體化的綜合信息服務,為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和飛機提供高性價比的空地寬帶連接,助力航空公司實現精准高效的運行管理及數字化轉型。

  據悉,中國衛通在航海、應急、能源等領域也為客戶提供了大量的衛星互聯網服務。未來,中國衛通將與垂直行業產業鏈上下游深度合作,針對航空、航海、能源、國土資源、農林牧漁、應急、廣播、視頻、教育等各行業需求,打造專業化、個性化的完整衛星互聯網解決方案,發展新一代信息網絡,進一步滿足公眾對衛星互聯網的期待。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