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謹防提速降費“腸梗阻”

楊玉龍
2020年07月10日08:04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謹防提速降費“腸梗阻”

  寬帶服務提速降費是近年來從中央到地方一直強調並努力的方向。有媒體近期調查發現,部分工業園區、商業樓宇的寬帶“終端價格”實際並未下降,物業、代理商成了提速降費的“腸梗阻”。

  部分工業園區、商業樓宇的寬帶“終端價格”未下降,歸根到底是利益使然。對此,相關部門必須切實負起責任,加大市場監管力度,一旦發現壟斷或者惡意提價行為,應及時予以糾正並給予相應處罰。

  同時,物業、代理商也須增強守法自覺。比如,有的物業會向網絡接入服務商收取入場費、弱電管井佔用費、施工監管費等,如此不僅不道德,更涉嫌觸犯相關法律規定。按照規定,妨礙電信業務經營者向電信用戶提供公共電信服務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電信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物業、代理商等應當提高法律意識,不能以身試法。

  互聯網時代,保証用戶可以選擇價格適宜、體驗更好的網絡,是最為基礎的工程。無論從經濟社會發展的角度,還是從中小企業創業的角度來看,絕不能允許寫字樓寬帶壟斷現象存在。同樣需要注意的是,當一些建筑項目竣工,主管部門驗收時並未對寬帶接入問題予以嚴格檢查,對寬帶接入中的違規行為查處不力,這種現象亟待引起重視並有效解決。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