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興通訊中標中國移動融合CDN四期集採新建項目最大份額

2020年07月09日15:0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移動進行了CDN網絡2020年集採招標,中興通訊CDN獲得新建部分60%的份額,展現了其技術持續領先、市場穩步突破的實力。

中國移動CDN網絡,是構建在IP承載網之上,具有就近內容分發和集中調度能力的疊加網絡,具備提升用戶訪問響應速度、降低網絡擁塞的重要功能。中國移動CDN網絡從2015年開始建設,經過幾年的快速發展,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內容網絡。

中興通訊憑借領先的CDN技術,助力中國移動逐步完成了提升寬帶體驗、發展大屏業務的目標,目前現網IPTV用戶數已超過1.22億﹔並且助力中國移動構建了大規模對外運營能力,形成新的利潤增長點。在2020年中國移動四期CDN建設中,中興通訊還將進一步配合中國移動實現智能調度、安全加固和扁平化管理,打造更加高效安全的CDN網絡。

隨著現網直播需求的爆發式增長和VR等超高流量應用的興起,中興通訊與中國移動正在加強合作,完成一系列創新試點,將CDN節點下沉到貼近用戶的MEC/OLT,拓展8K極清視頻處理、雲游戲、VR視頻分發等邊緣計算能力,以滿足未來5G下大視頻新業務發展需求,讓信息、網絡和計算能力觸手可及。

(責編:呂騫、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