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重慶已實現所有區縣 重點區域5G網絡全覆蓋

雍黎
2020年07月09日08:1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近日,重慶市通信管理局發布消息,2020年上半年,重慶市信息通信業投資超85億元,提前半年超額完成了全年3萬個5G基站建設任務。截至7月1日,新建了3.2萬個5G基站,重慶市累計建成4.2萬個5G基站,實現全市所有區縣重點區域5G網絡全覆蓋。

  據了解,網絡攻堅戰開展以來,各區縣、市級各部門多措並舉,5G建設加速推進。一方面簡化建設審批流程,建立審批綠色通道﹔一方面加強規劃編制與管理,同步規劃同步建設。為加快項目建設和調度,重慶市通信管理局搭建了全國首個5G新型基礎設施大數據平台。用大數據管理建設,可直觀展示全市5G網絡覆蓋情況,實時管控全市5G網絡建設進度,及時解決5G網絡等基礎網絡設施建設困難,高效協調解決疑難站址1100余個,促進5G網絡建設管理系統化、信息化。基礎電信企業也攜手產業鏈,推動5G創新應用遍地開花。

  下一步,重慶市信息通信業將加速建設形成“覆蓋范圍廣、網絡質量優、業務體驗佳”的5G精品網絡,實現5G連片規模組網,保障新基建領域通信網絡、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等信息技術產業的發展需求,創新開展各項5G應用示范,以智慧應用為驅動推進5G網絡建設,助推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發展,助力重慶市打造“智造重鎮”和“智慧名城”,建設全國5G發展引領區和示范區。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