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高考進行時 中國電信廣東公司全力保障通信順暢

2020年07月07日16:2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近日,為切實做好2020年廣東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考”)通信保障工作,中國電信廣東公司(以下簡稱“廣東電信”)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落實一系列通信保障措施,全力以赴為高考網絡暢通與信息安全保駕護航。

  據了解,2020年廣東省參加夏季高考的考生有67.4萬人,全省共設479個考點、23452個考場,通信保障任務重、責任大。6月,廣東電信召開2020年高考保障工作部署會,並成立高考保障團隊全力負責全省各地高考通信保障工作。廣東電信省、市、縣公司及校園、支撐、運維等不同條線聯動,結合往年高考網絡保障的成功經驗,迅速制定各項周密的保障計劃,重點保障高考涉及的網絡(含互聯網線路、雲專線和裸光纖)、雲資源,以及網上巡查系統、試卷跟蹤系統、身份識別系統、視頻會議系統、輿情監控系統、考試考務綜合管理平台和短信平台的穩定運行。

  按照“重點區域,重點布防”的原則,廣東電信對全省高考考點進行了梳理分析和提前走訪。對本次高考所涉及的500多條網絡專線進行了風險排查以及線路的預檢預修,並在高考期間保障時間段內實施重點保障,按線路、設備類型分區域分網格落實專人負責,做到有故障風險立即更換,確保各考場網絡運行平穩正常。

  為防止突發事件,廣東電信對高考期間的應急保障工作作了周密部署。一是根據用戶端機房現有設備、線路環境等情況,儲備相關維護設備及尾纖、琺琅頭、紅光筆、4G/5G應急等備件,提前做好各種應急通信搶修准備,確保高考期間網絡通信線路“零故障、零申告”。二是組織專業技術力量對各高考系統所涉及的雲平台、雲存儲進行重點保障,安排技術人員24小時實時監控,如發生異常及時通報各設備廠家,並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快速解決處理。三是加強現場值守,安排相關技術人員進行現場支撐,保障各系統穩定運行。據悉,廣東電信在省考試院、21個地級市教育局匯聚機房,以及全省約500多所學校設置了保障點。至7月9日高考結束,廣東電信累計投入保障人員將達2000人次。

  由於高考期間各考點設置的大功率屏蔽儀會對周邊手機用戶的通信質量產生一定影響,為了提升用戶感知,廣東電信將對全省各大考點周邊基站的話務量進行監測,並及時進行擴容優化使通信更暢通。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