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又一游戲直播平台停擺

袁璐
2020年07月07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又一游戲直播平台停擺

  近日,觸手直播官網以及APP均無法正常打開。有知情人士稱,7月3日零時開始,觸手服務器已關閉。

  觸手直播是暫時停服還是永久停服?截至發稿,觸手直播方面未對此進行回復。記者注意到,早在5月底,觸手直播的官方微博已經停止更新。比起一些平台的驟然倒下,觸手直播停服其實早有跡可循。今年6月,觸手直播資金鏈斷裂的消息愈演愈烈。有觸手員工在脈脈爆料,觸手直播已經“涼涼”,老板在視頻會議中要求全員離職拿本月工資,僅保留法務部門,或者員工可自己走仲裁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在停服之前,觸手直播已很久沒有新的融資。按照2018年1月最后一輪融資的時間來計算,觸手直播已差不多30個月沒有新融資注入。而當初熊貓直播創始成員兼COO張菊元透露,熊貓直播因22個月沒有新融資注入,最終彈盡糧絕。

  業內人士分析,游戲直播市場競爭激烈,虎牙、斗魚兩強對峙下,留給其他平台的機會本來就已不多。游戲直播變現除了打賞外,還沒有找到更有效的途徑,如果沒有融資,僅僅依靠游戲直播,小平台很難維持所需現金流。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