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卜杜拉·埃利亞斯:技術擁有改變生活的力量

海外網   趙  寬
2020年07月06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卡雷姆(Careem)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阿聯酋迪拜的網約車公司,業務遍及中東、非洲和南亞15個國家的100多座城市。正是看重其在地區間的影響力,美國租車行業巨頭優步(Uber)在2019年以3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卡雷姆公司。阿卜杜拉·埃利亞斯是卡雷姆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也是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業務主管。

  阿卜杜拉出生於沙特,在德國讀書長大,並在德國亞琛工業大學獲得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工作后,阿卜杜拉在奔馳等跨國公司先后擔任技術與管理顧問,積累了超過10年的專業經驗。一直以來,阿卜杜拉痴迷於對技術的探索。他認為,無論人們身在世界何處、身份地位有何不同,技術都擁有改變生活的力量。

  作為卡雷姆公司的決策者,阿卜杜拉看重產品的服務質量以及用戶的反饋。有一次,他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出定位並邀請道:“我今天會在這裡(咖啡廳)待到很晚,有任何想法都可以來找我聊聊。”此外,他經常在“推特”上與用戶進行互動,傾聽人們的抱怨,也從用戶所期待的產品功能中獲得啟發。

  阿卜杜拉身兼公司在沙特地區的業務主管,他尤其強調企業的社會責任。這些年來,他積極推動公司與當地政府合作,努力實現帶動地區就業這一目標。阿卜杜拉在代表公司與沙特阿拉伯政府簽署的一份“2030年願景”中明確提到:“將通過充分挖掘沙特人民的潛力,發揮網約車司機等自由職業的優勢,最終實現地區經濟的繁榮。”

  值得一提的是,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沙特是全球唯一不允許為女性頒發駕照的國家,直到沙特國王2017年9月頒布法令取消這一禁令。當時,阿卜杜拉立刻決定,向渴望加入卡雷姆公司擔任網約車司機的婦女敞開大門,並邀請她們進行簽約並接受初步培訓。阿卜杜拉認識到,該行業此前明顯忽略了當地女性的工作需求。此外,阿卜杜拉還在公司牽頭成立了“女隊長委員會”,以更好地解決當地女性在網約車從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

  圖片來源於網絡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