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海關開展跨境電商出口(B2B)試點

杜海濤
2020年07月06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7月1日,北京宏遠到家貿易有限公司去往日本的首票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B2B)出口貨物,由北京海關所屬首都機場海關驗放離境,標志著北京市跨境電商新業態發展正式邁入企業對企業(B2B)階段。

  今年6月12日,海關總署發布《關於開展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出口監管試點的公告》,明確自7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南京等10個直屬海關進行試點。7月1日上午,北京海關共驗放跨境電商B2B出口報關單、申報清單21票,貨值27.7萬元,主要商品為纖維布、拉力帶、服裝、智能手表、藍牙耳機、滑板車等。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日表示,近年來,作為新的外貿業態,跨境電商零售出口蓬勃發展,為中小微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吸納和穩定就業,發揮了積極作用。2019年,跨境電商零售出口總額同比增長60%。今年前5個月,跨境電商零售出口逆勢增長,同比增長12%。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