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人民日報》海外版:“框+AI工具”圈出搜索新領地

2020年07月03日16:1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近兩年,伴隨各大互聯網巨頭的持續加碼,國內搜索引擎市場越來越生機勃勃。7月1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刊文《互聯網企業角逐搜索市場》,梳理時下互聯網企業借助多項新技術、細分市場后展開的“搜索工具+業務生態”新布局,同時分析了搜索引擎在內容生態、算法推薦和視頻搜索等技術發展的新趨勢。

文中,作者提及“用戶對信息搜索有了更高要求”,並引用阿裡巴巴智能搜索業務部負責人吳嘉的觀點指出“一個搜索框就能打贏的時代已經過去”,點出在移動互聯時代,搜索引擎更注重交互性,承擔著用戶與場景、精准匹配信息間的“信使”媒介功能。

對於阿裡巴巴旗下夸克搜索主打的“搜索框+AI工具”模式,作者評價其為“深耕AI領域后圈出的新領地“。同時介紹夸克搜索最新版本APP在教育和健康領域發力,重點升級了拍照搜題、拍照轉文檔、卡路裡識別等AI學習工具。而此類工具“結合圖像、文本、語音的能力,構建了領先業界的多模內容理解技術方案”,不僅能更好地理解信息內容,更能提升用戶檢索體驗,從而離“萬能的搜索引擎”更近一步。

事實上,夸克搜索一直強調“要面向未來創新”,這一創新理念的根源在於回歸用戶價值。無論是提高深入視頻每一幀分析信息的多模內容理解技術,還是聯手達摩院研發更前沿的智能交互黑科技,夸克要做的,歸根結底都是通過AI優化智能化結構,從而滿足用戶在具體場景下的需求、提升用戶在各類搜索時的體驗。

未來已來,背靠阿裡的夸克搜索仍在緊鑼密鼓的推動更多創新嘗試,同時吸納更多頂尖AI人才,夸克希望與更多優秀人才攜手創新,探索下一代智能搜索的無限可能。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