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為52個貧困縣帶農貨 天貓發起大學生直播公益海選

2020年07月03日16:1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日前,天貓校園發起“開播吧同學”淘寶主播海選招募,向百萬大學生發出邀請,針對52個貧困縣農產品開展“直播扶貧”活動,獲勝者將簽約機構成為專職淘寶主播,或入職阿裡,優秀學員還將獲得10萬元創業基金支持。天貓還將提供“主播養成計劃“教學,為大學生提供上崗培訓,有效緩解畢業生就業壓力。

圖說: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的大學生,在淘寶直播完成社會實踐。

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日前啟動,本次大賽由教育部發起,天貓校園團隊作為承辦方,將聯合淘寶直播開展“電商扶貧”活動,發起校園主播海選大賽,鼓勵大學生們為52個貧困縣農產品帶貨,用新技能來公益助農,幫助農民脫貧增收。

天貓也將在全國高校的天貓校園店,增設“助農貨架”,把貧困縣的農產品帶到校園,讓大學生了解產品,才能更好地帶貨。同時也將在校園店內建立專業直播間,提供專業直播設備,讓廣大學生直播帶貨更有場景感,不出校門就能完成社會實踐。

本次賽事將歷時2個月, 預計將吸引全國2000多所高校,百萬大學生同台競技,還有多位當紅主播, 現場連麥指導學員。天貓還將引入專業MCN機構,通過在線直播培訓, 為參賽選手提供上崗指導,幫助他們了解淘寶直播平台規則, 學習漲粉及推廣技巧,能更好地為貧困縣帶貨助農。

天貓校園總經理程少雄表示,“今年高校就業形勢嚴峻,但仍然有不少新的職業和就業方向冒出來,目前直播人才缺口很大,我們希望借助這次活動,不僅能幫助企業遴選人才,也為大學生提供職業培訓和崗位機會,緩解就業壓力。”

據統計,2019年淘寶直播帶動的就業接近400萬。其中一個直播間裡就有包括直播助理、選品師等14個新職業。新誕生的代播機構也在短短1年內從1家增長到200多家。廣州、杭州、上海、四川、義烏、重慶、北京、濟南等地至少11地,都推出了直播人才的扶植政策,希望抓住直播電商機遇。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