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奈杰爾·圖恩:為改變世界提供動力

海外網  陳菲揚
2020年07月01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片來源:Graphcore公司官網

  Graphcore是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芯片科技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布裡斯托。奈杰爾·圖恩(Nigel Toon)是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加入Graphcore之前,圖恩曾是可編程邏輯設備制造商Altera公司的副總裁,在那裡他用13年的時間建立了公司歐洲業務部門。除了在全球深度科技領域的重要貢獻和影響力之外,圖恩還積極支持布裡斯托及整個英國的創業生態系統。他會定期出席創始人活動和全球會議,同時深入指導企業家及其公司發展。

  圖恩和西蒙·諾爾斯於2016年聯合創立了Graphcore,公司開發了一種新型處理器,即IPU(智能處理器單元),以加速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應用。一年后,公司推出智能芯片,這款芯片的應用范圍廣泛,包括無人駕駛、雲計算等。有了高性能芯片的支持,利用海量數據訓練人工智能系統優勢顯著。同時,Graphcore正進一步開發IPU系統,它可以降低雲計算和企業數據中心人工智能應用加速的成本,提高訓練和推理的性能。換句話說,Graphcore正在為電腦開發“大腦”。圖恩稱:“我們在Graphcore所做的事情可能會改變計算的未來,如果我們做到了這一點,IPU將定義機器智能的未來,為改變世界提供動力。”

  Graphcore的主要業務是設計用於人工智能應用程序的處理器,為雲服務等應用提供產品支持。公司自成立以來便吸引了許多關注,不久獲得了頂級投資者的青睞,包括寶馬、微軟、三星等公司。為了幫助公司客戶解決如何正確使用芯片的問題,Graphcore會提供服務器藍圖,並使用免費軟件工具對其產品進行打包。圖恩曾表示:“我們會給你電腦設計的配方,然后賣給你配料。”Graphcore已向世界各地公司運送了數萬塊人工智能芯片。

  開發人工智能優化芯片的競賽已經開始,Graphcore成為全球領先者之一。作為一家技術創新型企業,Graphcore始終致力於人工智能芯片科技創新,努力創造並改善未來生活的各個方面。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