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為10億英鎊投資落子英國 主攻光電子研發制造

張家偉
2020年07月01日08:0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10億英鎊投資落子英國 主攻光電子研發制造

  華為公司近日宣布,該公司在英國劍橋的園區項目第一期規劃已獲得當地政府批准,相關設施將主要用於光電子的研發與制造。

  據華為介紹,華為劍橋園區位於高科技企業雲集的英國劍橋“硅沼澤”腹地。一期規劃用地9英畝(約合3.6公頃),設施建筑面積達50000平方米,投資規模預計為10億英鎊(約合12億美元),帶來400多個工作崗位,落成后將成為華為海外光電子業務總部。

  華為表示,一期規劃將聚焦光器件和光模塊的研發與制造,通過集研發制造功能於一體,以加速產品研發和商業化進程,更高效地將產品推向市場。光電子技術是光纖通信系統的一項關鍵技術,華為在英國的這項重大投資旨在推動相關技術應用於全球數據中心和網絡基礎設施。

  華為公司副總裁張建崗在一份聲明中說:“英國具有開放的市場環境和一流的人才,因此華為選擇在劍橋建設光電子業務的研發與制造基地。華為計劃將其打造成英國領先的產學研一體的光電子研究創新平台,推動光通信技術的發展和全球應用。華為將依托該基地繼續加強與高校和研究機構的合作,支撐英國的‘工業戰略’,助力英國光電子技術持續領先,促進‘英國技術’在全球的應用。”

  據介紹,華為目前在英國有1600名員工,並且為英國所有大型移動網絡和寬帶網絡服務提供商供應網絡設備。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