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微軟將永久關閉實體店 專注線上銷售

2020年06月29日08:2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軟將永久關閉實體店 專注線上銷售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6日,美國微軟公司宣布,將永久關閉其在全球所有的實體店鋪,並將其零售業務轉移到線上。

報道稱,根據微軟公司的聲明,此舉意味著微軟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而關閉的80多家門店將不會重新營業,因為這家科技巨頭將進入“一種全新的零售方式”。微軟關閉的門店中有72家位於美國,其余位於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英國。微軟公司在聲明中稱,微軟將繼續投資Microsoft。com、Xbox及Windows等網絡商店。

微軟公司表示,零售團隊成員將在線上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並遠程提供銷售、培訓和支持。同時,位於倫敦、紐約、悉尼與微軟總部美國華盛頓州雷德蒙德市的四家門店,將被重新定位為“微軟體驗中心”。

微軟在聲明中稱,公司將採取新的零售策略,未來繼續投資線上商店,每月在全球190個市場為超過12億顧客服務。微軟公司副總裁大衛·波特表示,隨著微軟的產品組合發展到主要以網絡銷售為主,加之線上銷售額也出現明顯增長,証明公司團隊已在服務顧客方面取得突破,不必再受限於實體店面。

微軟還表示,關閉實體店預計將耗資4.5億美元,而受關店影響的員工人數目前還無法立即公布。

2009年,微軟開設了第一家零售門店。在微軟的連鎖店中,不僅銷售Surface電腦、Xbox游戲機等微軟產品,還銷售戴爾、惠普和聯想等制造商的設備。此外,門店還展示HoloLens混合現實頭戴式設備等新技術。

然而,與其他部門相比,微軟實體零售的影響力並未大幅提升,更未能獲得競爭對手蘋果公司的發展勢頭。微軟目前有83家直營門店,遠低於蘋果的571家。有分析師預估,微軟零售商店的年度營收約為2億美元,佔公司年度整體營收的1%都不到。

“這是一個艱難但明智的戰略決定。”Wedbush分析師丹艾夫斯在研究報告中稱,實體店對微軟的零售收入貢獻微不足道,最終一切都將朝著數字化渠道發展。

近年來,微軟一直更多地依賴雲計算等服務,其推出的Surface平板電腦等產品在消費市場上反響平平,這也被認為是微軟決定關閉全球實體門店的原因之一。微軟表示,隨著線上商店以及Xbox和Windows商店的顯著發展,微軟將繼續在軟硬件的數字創新方面進行投資,未來將推出更多的數字解決方案。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