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上線自動駕駛服務

2020年06月28日08:2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6月27日,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眾開放自動駕駛服務。用戶可通過滴滴APP線上報名,審核通過后,將能在上海自動駕駛測試路段,免費呼叫自動駕駛車輛進行試乘體驗。

  現階段,滴滴自動駕駛載人測試范圍僅限於在上海開放測試道路上,路線經過汽車會展中心、辦公區、地鐵站、酒店等核心區域。用戶通過滴滴APP在開放道路范圍內選擇起終點,可免費體驗自動駕駛服務。

  為確保行程安全,自動駕駛測試車依相關規定配備了安全員,可隨時接管車輛,應對突發情況。與此同時,滴滴設立了國內首個自動駕駛安全護航中心,能實時監控車輛、路況,並在車輛面臨復雜情況時,給予協助指令,解決未來自動駕駛運營中可能出現的遠程協助問題。

  在測試區域的部分路口,滴滴部署了自主研發的車路協同解決方案,能將道路信息實時共享給區域內不同公司的自動駕駛測試車,消除行駛盲區。

  滴滴出行CTO兼自動駕駛公司CEO張博表示,“滴滴通過給駕駛員和自動駕駛車輛混合派單的方式,彌補自動駕駛車輛僅能在特定區域使用的局限,讓現階段自動駕駛不僅僅停留在一種新奇的體驗,更能成為人們日常出行的切實補充”。

  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說,“AI技術會大幅提升駕駛安全和效率,造福人類。同時,自動駕駛從技術成熟、商業成熟到法規成熟,道阻且長,至少還需要做10年持續投入的計劃,也要做好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的准備,但方向是明確而堅定的”。程維認為,“司機有溫度的服務不會因新技術的出現而消失,自動駕駛也會給網約車司機創造新的職業和崗位”。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