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出租車與行業共建誠信分體系 首次落地中山

2020年06月24日15:3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6月24日消息,滴滴出租車與中山市交通運輸局、行業協會聯合建立的出租車行業誠信分體系本月正式啟用,這是中山市在出租車管理模式上推出的創新舉措,該體系將服務與收入挂鉤,引導出租車司機依靠提升服務質量贏取高分,提高收入。

中山市交通運輸局公共交通管理科出租車業務相關負責人孫榮介紹,“的哥”的行業誠信分由出租車行業考核分數(滿分20分)和滴滴出租車考核分數(滿分130分)構成。出租車行業考核分數高於15分,滴滴出租車考核分數高於110分,才具備優選出租車准入資格。除此之外,行業誠信分的考核分數還將影響司機上崗注冊,低於考核分數司機或將面臨參加培訓、考試、線上停單、暫停注冊等處理。

司機可通過高質量服務獲得乘客好評,增加行業誠信分。中山市交通運輸行業協會出租小汽車分會秘書長梁滿林介紹說,“出租車司機出車前要掃智慧二維碼打卡上崗,乘客掃該碼可實現支付車費、查閱車輛(司機)信息、服務評價等一系列功能。”

此次中山出租車行業誠信分體系是滴滴出租車與中山市交通運輸局、行業協會基於去年7月開始的“優選出租車”試點項目升級后而推出。優選出租車在服務管理上參考了滴滴線上司機服務管控體系,借鑒網約車的運營管理經驗,安裝了“桔視系統”,幫助平台基於AI技術對舉証數據進行証據還原,最大可能給司機公正、公平的判責結果,避免司機被冤枉,以及防止人工服務管理漏洞。

在中山,打開“滴滴出行”APP,選擇出租車叫車,即可見“優選出租車”選項,乘客呼叫后,可享受更優質服務。

截止目前,中山出租車行業誠信分體系標准已覆蓋了中山出租車全部車輛。滴滴出租車表示,希望充分運用信息化管理優勢,不斷與各地政府、出租車公司、協會以及司機共同探索合作模式,讓好司機有好收入。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