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踏“雲”而來

2020年06月23日09:0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記者楊虞波羅)今天下午,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即將拉開帷幕。本屆大會採用“雲上”辦會的全新模式,屆時全球觀眾可跨越地域阻礙,共同聚焦智能科技產業。此外,與大會同期舉行的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智能安全大賽、智能體育大會等賽事也將全部在“雲上”舉辦。

大會官網

據主辦方介紹,對比線下展會,“雲上”辦會無時差、成本低、智能化、數字化,不受場地、人流、安保的限制。同時,展商數量也不受限,觀眾可以根據場館分區快速找到匹配需求的目標。

觀眾可通過官網“雲智能體驗”板塊了解新技術新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會的“雲智能科技展”採用3D虛擬技術還原天津國家會展中心和每個參展企業展台,同時採用AI智能語音技術和在線直播功能,讓觀眾和展商可以智能交互。據了解,“雲智能科技展”設置了科研創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數據六大展區,匯聚了100余家企業及機構參展。

“雲智能科技展”還原天津國家會展中心

23日下午主題峰會上,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歷軍,諾維信集團副總裁索倫.卡爾森(Soren Carlsen),三六零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麻省理工學院物理系終身教授、《生命3.0》作者邁克斯.泰格馬克(Max Tegmark),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楊旭,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埃德蒙.費爾普斯(Edmund Phelps),中國工程院院士、阿裡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以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圖靈獎獲得者羅杰.瑞迪(Raj Reddy)等12位智能科技領域的優秀企業家和學術權威,將在線發表演講,針對疫情之后智能科技領域的發展方向、人工智能在各行各業的新發展、生物技術發展等方面闡幽發微、碰撞思想。

24日上午主題峰會上,紫光集團聯席總裁兼新華三首席執行官於英濤,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劉軍,SAP全球高級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李強,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華為雲與計算中國區總裁史耀宏,北京易華錄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林擁軍,中科院先進計算技術創新與產業化聯盟秘書長、曙光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任京暘,浪潮集團高級副總裁、浪潮雲董事長兼CEO肖雪,TOP Network聯合創始人王陽,麒麟軟件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孔金珠等知名企業家,圍繞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基建、大數據、區塊鏈等等前沿話題進行思想碰撞交鋒。

此外,大會還設置了體現精品化、專業化、高端化的雲平行論壇。其中部市合辦6場,包括與科技部合辦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及核心技術高峰論壇﹔與國家衛健委合辦的智能健康與醫療高峰論壇﹔與工信部合辦的車聯網先導應用創新發展國際高峰論壇﹔與國家網信辦合辦的構建數字經濟產業生態體系高峰論壇﹔與中國科協合辦的數字經濟與未來發展國際高峰論壇以及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合辦的中新智慧城市高峰論壇。

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

同時,大會同期將在“雲上”舉行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國際智能體育大會、 “海河英才”創業大賽、“第五空間”智能安全大賽、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數據湖算法大賽等多項賽事。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