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雲上峰會將於6月24日在津召開

2020年06月22日12:05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呂騫)當前,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5G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正在深刻改變經濟社會和個人生活。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這將進一步激發消費需求、推動產業升級,推進城市動能轉換。

在此背景下,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聯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雲上峰會將於6月24日在線上舉辦。本次大會以“新基建 新智能 新消費”為主題,通過“雲上”辦會的創新模式,體現了世界智能大會的國際化、專業化、數字化、智能化、雲端化。

自2017年以來,世界智能大會已經成功舉辦三屆,圍繞新一代人工智能、數字化轉型、數字經濟發展等話題持續耕耘,先后吸引了近萬名政要、專家及企業代表參會交流,在國內外產生了極大反響。本次峰會上,由紫光、聯想、SAP、華為、北京易華錄、曙光、浪潮、TOP Network、麒麟軟件等知名企業呈現的主題演講,代表了中國乃至全球范圍內,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的新思考、新成果、新實踐。

本次峰會,是世界智能大會聚焦智能科技產業合作、共贏、發展理念的又一次實踐。在全球疫情尚未平復,世界經濟形勢依然嚴峻,國內企業加速轉型的關鍵時期,峰會的舉辦,必將助推產業創新發展,助益打造經濟動能新引擎。

(責編:呂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