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跨界“玩車”不務正業?海爾洗衣機直驅方程式再上國際賽道

2020年06月22日09:5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當F1車迷們還眼巴巴等著上海站復賽,好一覽超級賽車的風採,6月20日,一輛方程式已率先開進了江西仙女湖國際賽車場。關鍵是,這台車搭載的並非傳統引擎,而是海爾洗衣機同款FPA直驅電機!

  有了戴森、樂視的前車之鑒,一定有網友認為海爾洗衣機跨界“玩車”也是不務正業。但我要告訴你,這已經不是海爾直驅方程式第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了。在去年,它首次亮相就成功挑戰德國紐博格林賽道。今天,它再一次征服國際賽道,其本質是為了証明海爾直驅電機的強悍實力,為海爾洗衣機推進場景、生態布局提供助力。

  直驅電機驅動跑車,成功挑戰國際賽道

  6月份的江西正趕上連綿的梅雨天氣,這也給此次仙女湖國際賽道挑戰增加了難度。上午,隨著專業團隊完成賽前檢測,這台由中國超跑錦標賽冠軍車手駕駛的海爾直驅方程式沖出起點,駛入位於丘陵地帶的蜿蜒賽道,隨后順利完成全部賽段。

  我們都知道,動力和操控是汽車運動的重中之重。而作為一台方程式跑車的動力核心,這部來自於洗衣機的FPA直驅電機,又是如何勝任的呢?

  在賽后採訪中,專業人員為我們解答了這個問題。他表示,在動力方面,這台車的“心臟”能迅速輸出最大扭矩,驅動一部600kg的跑車不在話下﹔而操控方面,這款電機可將洗衣機內筒擺動控制在1°以內,故而也能為跑車的轉向提供精確支持。

  基於直驅技術引領,主推場景生態布局

  如果把這部動力澎湃、控制精准的FPA直驅電機“還給”洗衣機,結果如何呢?最直觀的體現,就是極致的安靜、平穩。2012年,海爾洗衣機推出行業首台直驅洗衣機,通過持續創新引領行業“安靜洗”趨勢﹔此后,海爾直驅洗衣機在6個月內3次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包括在高速運轉的直驅洗衣機上摞1.882米硬幣塔、搭10.08米紙杯塔、疊50個椅子等,成功展現了直驅變頻科技的引領實力和劃時代意義。

  這種技術優勢,也為海爾洗衣機轉型生態品牌、推進場景落地提供了幫助。目前,搭載直驅變頻技術的海爾洗衣機產品,已經在洗護相關場景中實現普及,包括運動陽台場景裡的“纖合洗干組合”、私家護理間場景中的雙子雲裳洗衣機等﹔同時,直驅變頻技術也在借助海爾衣聯網的資源優勢,給用戶提供更專業、智慧的服務。比如最新生態產品墨盒直驅洗衣機,可智能自動配比洗滌劑,對於衣領、袖口等特殊位置的頑固污漬,清洗效果提升了6倍。

  基於產品和場景、生態布局優勢,海爾洗衣機正持續展現市場統治力。產品方面,目前海爾直驅洗衣機全球用戶已突破1550萬。據中怡康數據,累計到2020年6月,行業線下TOP20型號15款來自海爾洗衣機,其中12款是直驅產品﹔生態方面,據海爾智家2019年年報顯示,衣聯網生態收入增長57%。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