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大件物流首個智能無人倉啟用 日日順引領智慧場景物流

2020年06月15日10:3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 6月14日,日日順物流建成的大件物流首個智能無人倉正式啟用,引來全國百家媒體齊聚青島,共同參與並見証這一行業大事件。

大件物流首個智能無人倉啟用

據了解,這個大件物流首個智能無人倉,不僅在行業率先集中應用全景智能掃描站、關節機器人、龍門揀選機器人等多項智能設備,還採用了視覺識別、智能控制算法等人工智能技術,充分展示出了日日順物流布局“新基建”的最新成果,繼續引領以用戶為核心的場景物流發展新方向。

新引擎:大件物流首個智能無人倉

冰箱、空調、熱水器等大件產品與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關,但由於體積大、易損等特點,倉儲環節難以實現自動化、無人化運作。放眼全國,日日順物流立足用戶體驗需求,在智慧領域布局起步早、起點高,在建成全國首個大件物流智能倉等基礎上不斷迭代和創新,如今建成了大件物流首個智能無人倉。

無人倉中除了大量應用領先的智能裝備,還擁有一顆“智慧大腦”——場景物流生態雲平台。在這顆“大腦”的指揮下,所有智能裝備以三維數字孿生進行管理,8大核心系統獲取所有運營數據,實現所有環節智慧運行、匹配。

這個智能無人倉也是一個無人化的“黑燈倉”,可以24小時不間斷無燈作業。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賀登才表示,當前處於消費升級時期,新消費需要新物流,新物流需要“新基建。日日順場景物流以“有限的場景,無限的連接”“無人的倉庫,有情的服務”“有數的位次,無數的迭代”,走在行業前列。

新模式:場景物流,連接用戶、車小微和工廠

不同於傳統物流將產品送到即可,日日順物流深度連接用戶、工廠和20萬服務兵,構建了一個全流程零距離交互的場景生態平台,可以及時獲取用戶反饋,推動各個環節圍繞用戶在不同場景下的多樣需求,提供場景物流方案並不斷迭代。

從送產品到送場景方案到迭代場景方案,日日順物流為用戶提供一次精准、高效率、個性化的場景體驗。舉例來說,了解到用戶有跑步機收納不便的痛點,日日順物流圍繞用戶陽台場景健身需求,迭代出陽台健身解決方案,還與生態方共同定制了健身用水方案、健身飲食方案。

在日日順場景物流的實踐中,倉不再是產品的“過路站”,物流也不隻意味著“運輸線”,而是根據用戶需求不斷迭代的場景物流。如今,用戶可以在日日順物流享受按約送達、送裝同步、成套送裝等場景物流服務,完成從用戶到終身用戶的轉變。

新生態:資源方搶入,共建場景物流“熱帶雨林”

物聯網時代,產品一定會被場景替代,行業一定會被生態覆蓋。物流企業通過行業間的跨界融合和聯合驅動打造新場景、新體驗,形成生生不息的“熱帶雨林”,才能實現整個生態的共贏進化。

通過創造用戶最佳體驗,日日順物流沉澱了大量的終身用戶。在日日順物流構建的場景物流生態圈中,吸引了宜家、林氏木業、雅迪、億健、卡薩帝等3000多家跨行業、跨領域的優質生態方爭先涌入。在生態圈中,各方圍繞用戶需求不斷迭代體驗,並獲得增值分享。隨著生態圈規模的不斷壯大,這個良性生態系統不斷做大做強,持續創造出新的場景方案,實現了用戶、生態方、日日順物流三方的正向循環。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