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警惕!美七大機構盯上中國電信運營商

胡定坤
2020年06月11日08:0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惕!美七大機構盯上中國電信運營商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6月9日,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發布兩黨聯合報告,聲稱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信通電話美國公司三家中國電信公司已在美國運營約20年,美政府未能有效應對其帶來的“國家安全威脅”。

  據統計,今年4月以來,中國電信運營商已經被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國務院、商務部、聯邦通信委員會、參議院共七個機構盯上,意欲將其徹底趕出美國市場而后快!

  參議院報告指出,此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要依靠“電信團隊”對外國電信公司進行國家安全審查,這是一個由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和國防部抽調人員組成的非正式組織。過去十幾年間,電信團隊僅僅“訪問”過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和信通電話美國公司各兩次,從未到訪過中國聯通美洲公司。

  因此,報告呼吁FCC對上述三家中國電信公司進行全面審查,並“建立撤銷外國電信公司在美國運營許可的標准和程序”。

  與參議院相比,美國政府對中國電信運營商的猜忌似乎更深。2020年4月4日,特朗普簽署13913號行政命令,要求建立“外國參與美國電信服務評估委員會”,取代電信團隊,強化審查想要進入美國市場的外國電信公司。4月9日,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國務院和商務部曾聯合施壓FCC,要求取消中國電信在美國的運營許可。

  4月24日,FCC發布命令,警告或將撤銷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信通電話三家中國國有電信運營商在美國的業務許可,並要求中國公司“解釋為什麼不應該撤銷他們的授權”。

  據報道,上述公司已經回復了FCC的無理要求: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稱,FCC不應“在沒有任何具體不當行為証據的情況下,完全基於外交政策考慮”撤銷其在美國的經營權。中國聯通美洲公司稱,其有“遵守FCC監管義務的良好記錄”,展示了“與美國執法機構合作的意願”。信通電話則稱,中國政府沒有要求公司“採取任何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和執法利益’的行動”。

  另外,為什麼美國擔憂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卻並不擔憂中國移動?原因很簡單,2019年5月,FCC一致否決了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的申請。

  總編輯圈點

  當我們的企業,依法合規按照市場原則對外展開經濟合作時,理應獲得公平公正、沒有歧視的經營環境。至於有些國家,還請停止把國家安全泛化、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的表演吧。拿一絲疑慮當借口的無理打壓,任誰也看不下去。要知道盲目的排斥雖然可以打擊對手,但也會傷及自身,而且每次一急了就玩不起了,有什麼意思呢?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