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蘋果公司股價創歷史新高

記者 秦天弘 綜合報道
2020年06月08日08:2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公司股價創歷史新高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月5日,蘋果公司股價收報331.5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當前市值約為1.43萬億美元。

  瑞信在報告中指出:“蘋果公司增長動能加強令人振奮,這是蘋果公司有能力越來越多地將近10億iPhone用戶基礎商業化的証據。”此前,瑞信將蘋果公司的目標價從260美元上調至295美元,維持對公司股價的中性評級。

  券商Wedbush的分析師艾維斯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隨著約3.5億人將進入iPhone手機的升級窗口期,這預示著對蘋果下一代設備的高需求量。“5G大周期即將到來,迎接這一大周期的將包括iPhone 12系列產品。”艾維斯將蘋果公司的股票目標價格從350美元上調至375美元,並維持對蘋果股票“跑贏大盤”的評級。

  Evercore ISI的分析師表示,蘋果公司的服務和可穿戴設備業務繼續增長是公司前景看好的關鍵所在。分析師預計,得益於AirPods和Apple Watch的擴張,可穿戴設備業務將增長至600億美元。在未來四年內,蘋果公司市值有望達到2萬億美元。

  也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推升蘋果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的原因,在於疫情的影響已經基本見底。此外,蘋果公司推出iPhone SE有助於提升市場佔有率,加上蘋果公司首次參加中國電商平台年中促銷活動,也有利於提振銷量。

  據路透社報道,蘋果計劃推出官方信用卡Apple Card免息分期活動,幫助消費者減輕購買蘋果新品的壓力。免息分期服務將覆蓋大部分蘋果產品,其中Mac、iPad、iPad鍵盤、Apple Pencil、XDR Display顯示器將支持12期免息分期。

  不過,蘋果公司新產品面臨延后發布的風險。外界預計,由於供應鏈中斷等問題的存在,蘋果5G手機iPhone 12大概率將推遲發布。

  研調機構IDC發布的最新市場預測顯示,受疫情沖擊全球經濟影響,消費者支出減少,預計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2億部,比去年大減11.9%,其中,受到疫情嚴重沖擊的歐洲市場下滑幅度會更大﹔但隨著疫情影響的逐漸減弱以及全球擴大5G網絡建設,市場有望重燃消費熱情,預計2021年智能手機的銷售與出貨量均將回溫。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