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5G牌照發放一周年 已建成5G基站超25萬個

2020年06月06日10:5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申佳平)去年6月,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向運營商頒發5G牌照,至今剛好一周年。

  據工信部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已建成的5G基站超過25萬個,有130款5G手機獲得入網銷售許可,5G終端連接數超過3600萬。僅4月一個月,5G用戶就增加了700多萬。

  三大電信運營商表示,雖然一季度受到了疫情的影響,但5G的建設不僅沒有延緩,在建網速度和發展規模上反而超出了預期。

  在5G發牌一周年線上峰會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魯春叢表示,5G商用一年來,在產業各方的共同努力下,5G取得積極進展。魯春叢同時透露,預計今年年底,我國將建設5G基站超過60萬個,覆蓋全國地級以上城市。截至5月底,國內5G手機累計出貨量5985萬部,預計2020年底,5G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8億部。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