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智能生活館再下一城 華為發力全場景戰略

許雋
2020年06月05日08:2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生活館再下一城 華為發力全場景戰略

  華為近日宣布,其位於在深圳卓悅中心的全新智能生活館將於6月6日正式開業,這是品牌繼太原、上海、杭州之后,在大中華區開設的第四家智能生活館,也是華為2020年在國內開業的首家旗艦店。

  1家全球旗艦店、2家機場體驗店、8家授權體驗店Plus以及超過5000家授權體驗店等,華為此前在以智能手機為主的零售渠道方面已有諸多探索,不過,基於“2020年加快落地智慧全場景戰略”的小目標,華為本次將目光投向了新興的智慧生活領域。

  據內部人士透露,本次新建的智能生活館採用了獨棟的四層結構,建筑面積接近1300平方米,整體延續了華為位於深圳的首家全球旗艦店“城市廣場”的設計理念,外立面採用高透玻璃設計,內部則採用了“場景化”的產品陳列邏輯,力爭讓消費者獲得沉浸式的體驗。在產品類別上,除了智能手機外,華為還將在館內展出PC、Pad、手表、智慧屏,以及加濕器、掃地機器人甚至汽車等合共超2000件科技產品,消費者均可上手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華為首次在旗艦店基於真車展示HUAWEI HiCar智慧出行場景體驗,消費者可親身到場體驗車內大屏視頻通話、“疲勞提醒”、智慧語音操控、家居設備遠程操控等功能,獲得“人、車、家無縫銜接”的智慧出行感受。

  “多終端協同的生態優勢,幫助華為在2020年初嚴峻的市場環境中取得了中國前五大廠商中的最佳表現。”此前,市場調研機構IDC曾在報告中指出,PC、筆記本以及IoT(物聯網)生態鏈產品對於華為第一季度市場銷量的提振作用顯著。而據華為2019年年報顯示,PC、平板、智能穿戴、智慧屏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全場景智慧生態布局,幫助華為在總體“逆風”的全球手機市場大環境下實現了4673億元人民幣的銷售收入,同比增長34%。

  有業內人士表示,本次全新智能生活館的啟幕,在推動華為“1+8+N”智慧全場景戰略進一步落地的基礎上,預計同樣能為品牌更深層次的消費者業務營收增長提供助力。

  南方日報記者 許雋

(責編:趙超、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