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辯証看音頻APP插播廣告

何勇海
2020年06月05日08:1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辯証看音頻APP插播廣告

  據報道,最近一些音頻APP插播廣告引發消費者關注。業內人士表示,未來這或許會成為一種趨勢。

  作為聽眾,當然反感音頻APP插播音頻廣告。因為聽書、聽音樂時,人們不希望被打擾。不過,如果從音頻APP可持續運營的角度看,一方面,隨著用戶增速放緩、競爭日益激烈,在線音頻企業經營壓力越來越大。廣告和付費收入低,同時版權費用又很高,這是不少在線音頻企業面臨的現狀,因此不得不尋找新的盈利點。當非會員不願意為聽書、聽音樂等花錢,更願意享受免費服務時,平台插播一些音頻廣告,收取一些廣告費用,也可以理解。

  另一方面,音頻APP插播音頻廣告,往往是針對非會員用戶,如果想免除廣告,聽眾完全可以購買會員服務,享受“去廣告聲音”等特權。

  音頻APP插播廣告,平台獲得更多廣告費,就可以分更多費用給版權方,還可能帶動平台上其他內容聯動。從這個角度上說,音頻APP插播音頻廣告並無不妥,但需要予以規范。一是應對插播音頻廣告的時段、時長、廣告條數等予以明確規定﹔二是應對插播音頻廣告的內容予以明確,如聽音樂期間可插入新歌推介廣告,聽書期間可插入新書廣告等,最好不要跨行業插播廣告,更要防范不良廣告。

(責編:趙超、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