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馬蒂亞斯·多夫納:打造領先的數字媒體公司

海外網 陳菲揚
2020年05月29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Axel Springer SE(阿克塞爾·施普林格)是歐洲領先的數字出版公司,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柏林,擁有眾多的多媒體新聞品牌。馬蒂亞斯·多夫納(Mathias Dopfner)曾任德國報紙和雜志出版商,如今是施普林格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馬蒂亞斯1963年出生於德國波恩。1998年,他加入施普林格。作為一家媒體和技術公司,施普林格提供各種媒體品牌的信息和分類信息門戶網站,總體上分為3大業務板塊,即付費模式業務、營銷模式業務和數字分類廣告業務。4年后,馬蒂亞斯被任命為施普林格的首席執行官。他設想構建一個高科技的在線品牌中心,這將確保公司的繁榮並幫助他實現自己的願景——將施普林格打造成世界上最成功的數字媒體。

  然而,在數字化時代,傳統出版公司面臨嚴峻挑戰,紛紛謀求數字化轉型發展。自擔任施普林格首席執行官以來,馬蒂亞斯專注於數字化轉型,為實現“加速向數字媒體轉變,使施普林格成為領先的數字媒體公司”這一目標,他採取擴大數字服務、收購國際股權和建立戰略伙伴關系等一系列舉措。與此同時,施普林格不斷克服技術障礙,實現“逆風翻盤”,其數字業務收入大幅度躍升。可以說,他接任公司后做出的最成功決定之一就是將印刷媒體和數字媒體結合起來。

  如今,施普林格已經完成了從一家傳統的印刷媒體公司到歐洲領先數字出版公司的轉變,目前活躍於全球4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1.6萬名員工。2019年,施普林格宣布了新的重點增長戰略,公司下一步的發展目標是通過動態增長成為全球數字內容和數字分類的市場領導者。

  馬蒂亞斯是較早影響媒體市場方向的歐洲首席執行官之一,他倡導並推動了所有類型數字媒體的發展。“我們將証明數字內容是一項有利可圖的業務,其利潤非常高。”他說。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