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珠峰 榮耀X10實現珠峰峰頂的首次5G通話

2020年05月28日19:32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5月27日,在中國人首次登頂珠峰60周年之際,中國登山隊再次順利登頂珠穆朗瑪峰。今年既是人類首次從北坡成功登頂珠峰60周年,也是中國人首次登頂珠峰60周年,在這個時候再登珠峰,意義重大。此次,登頂珠峰不僅是對珠峰進行全面的測繪,同時還對珠峰的5G網絡情況進行了測試,並且用榮耀X10手機在珠峰峰頂實現了人類歷史上的首次5G通話,刷新中國5G高度,見証中國榮耀時刻。

  榮耀手機作為本次珠峰攀登活動的唯一指定手機,利用其強大的產品力和5G通信力與中國登山隊合作,從登山隊進入大本營,一直到最終登頂成功,多次記錄和回傳前方素材,讓大眾對這次的珠峰測繪有了一個更為深入的了解。

  在登山隊成功登頂珠峰后,隊員們用榮耀X10手機與中國登山隊隊長王勇峰進行了珠峰峰頂的首次5G通話,第一時間報告了登頂喜訊。

  今年4月,華為聯合中國移動正式開啟“5G上珠峰”專項行動,計劃將5G信號覆蓋至珠峰峰頂。目前,已經完成珠峰5300米珠峰大本營、5800米過渡營地、6500米前進營地等多個基站的建設與開通,實現了珠峰峰頂5G的覆蓋。至此,5G信號將全程覆蓋珠峰北坡登山路線及珠峰峰頂。

  在這次珠峰登頂的過程中,隊員們在不同海拔高度對5G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珠峰5G覆蓋良好,網絡輸出穩定,且5800米-6500米實測最高速度可達1617Mbps。這樣的網絡表現和榮耀X10強大的5G能力密不可分,榮耀X10不僅支持SA/NSA雙模5G,而且支持9個頻段的5G網絡,這意味著榮耀X10可以在幾乎所有5G網絡環境下順利連接到5G網絡。

  不僅如此榮耀X10還帶來5G十項“全能”:超快5G上行速率、超快5G下載速率、5G智慧雙卡體驗、超全5G頻段、超強5G天線布局、5G雙模SA/NSA、超快5G搜網、超強5G能效比、5G超低時延、超強5G信號抗干擾實力。配合全場景智慧天線2.0和AI 5G信號疾速恢復技術讓榮耀X10的5G信號更為穩定,為用戶帶來更好的5G體驗。

  每一次攀登珠峰都有其對應的意義,但這次登頂的意義尤為特殊,它是珠峰攀登史上的一個歷史性突破,因為這次在珠峰峰頂首次實現了5G通話,這標志著中國的5G網絡已經覆蓋到全球的最高點。對全球通信行業來說,這也是一個裡程碑事件,它彰顯了中國通信人專業的勇攀高峰的堅韌精神。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