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科技賦能 雲上互動

2020年05月2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5月2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舉行新聞發布會。主會場設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分會場設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多功能廳。圖為記者在分會場採訪。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5月22日,天津市東麗區胡張庄村的村民與在北京參加兩會的村黨總支書記楊寶玲代表視頻連線、交流感受。
  扎 西 翟鑫彬攝影報道

  5月2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一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中,幾位委員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媒體採訪。
  新華社記者 李 鑫攝

  5月22日,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第四小學的學生通過校園直播講解兩會相關知識。
  許斌華攝(影像中國)

  5月24日,本報記者在“委員通道”使用VR眼鏡拍攝會場視頻,實時傳回給后方編輯。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5月24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黃璐琦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中心網絡視頻採訪間接受採訪。
  本報記者 任飛帆攝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今年全國兩會更多採用網絡視頻方式組織各類採訪活動。網絡信息技術的應用,突破了空間限制,在減少面對面直接接觸的同時,方便了記者採訪,架起了代表委員和群眾溝通的橋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5日 16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