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新基建”促通信業率先復活

趙鵬
2020年05月21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新基建”促通信業率先復活

  在后疫情時代,國內通信產業不僅率先清醒過來開始全速前進,也帶動了設備商、芯片商、開發商、運營商、硬件加工廠、終端商等全產業鏈都“活了過來”。近日工信部公布的通信業運行情況,以及小米一季度收入497億元勁增13.6%的財報,均顯示以5G“新基建”為代表的通信產業正綻放出驚人能量,成為領跑國內經濟的“火車頭”。

  工信部發布的“一季度通信業經濟運行情況”顯示,一季度國內電信業務總量完成3444億元,同比增長17.7%。5月20日小米發布財報顯示,得益於其5G+智能物聯網的戰略,小米一季度收入達到人民幣497億元,同比增長13.6%﹔經調整淨利潤人民幣23億元,同比增長10.6%。境外市場收入人民幣248億元,佔總收入比首次達到50%,同比增長47.8%,全球化程度不斷加深。

  小米的5G滲透率增幅也在提升。一季度小米在國內市場實現了25.9%的5G市場滲透率,高於市場平均值。當期小米智能手機收入人民幣303億元,同比增長12.3%﹔同期手機銷量達2920萬部,同比增長4.7%,是一季度全球僅有的兩家出貨量保持增長的廠商之一。

  另一方面,華為此前剛公布的一季度數據顯示,其當期實現銷售收入1822億元,同比增長1.4%,淨利潤率7.3%。

  事實上,隨著5G日益成為公眾和各行各業的剛需,目前小米與華為等龍頭企業依靠著其相對完整的生態鏈,還帶動著歐菲光、瑞聲科技等海量上下游企業持續接到動輒上億元的大型訂單,促進了整個相關產業的復蘇。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