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浙江5G基站超15000個 多領域推進信息基礎設施建設

2020年05月20日09:2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近日,《浙江省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以下簡稱《報告》)新聞發布會在杭州舉行。《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底,浙江省已累計建成5G基站15770個。2020年,浙江省還將加快5G、IPV6、雲計算、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加強數字安全立法保護、健全網絡安全及數據保護的合規制度與合規體系。

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朱重烈在會上表示,互聯網發展應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浙江省通過數字化轉型,以數字化助推信息便民惠民,互聯網在扶貧、醫療健康、教育、文化旅游、養老等各領域應用更加深入。

比如,在“互聯網+醫療”方面,浙江已有110萬群眾領取電子“健康醫保卡”,已有343家醫院接入互聯網醫院平台,真正實現用一個碼解決群眾就醫“一件事”。

與此同時,浙江省網絡綜合治理體系構建趨於完善。

2019年,浙江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快建立浙江省網絡綜合治理體系的實施意見》,系統梳理、總結推廣“511”網絡綜合治理體系建設溫州試點經驗,重點創新打造“分業監管、聯合執法”模式和“清朗俠在行動”工作品牌,組織開展“清朗”等系列網上專項整治行動,堅持不懈淨化網絡空間。

《報告》顯示,2019年浙江省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實現增加值6228.94億元,同比增長14.5%。其中,全省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完成增加值2073.6億元,同比增長14.3%。增速繼續領跑八大萬億產業,數字經濟成為浙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需要注意,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社會各界對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新認識新思考,大致可從中總結出三大發展趨勢和特點。”朱重烈表示,一是數字科技是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的重要引擎﹔二是數據安全的戰略地位日益凸顯﹔三是線上經濟將催生未來經濟新風口。(洪恆飛 記者江耘)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