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大咖秀:打造“印度版微信”

2020年05月13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ShareChat是印度最大的社交網絡平台之一,眾多用戶在該平台分享觀點、記錄生活,並結交新朋友。這也是印度第一個允許用戶分享視頻、音頻、圖片的社交分享應用,有“印度版微信”之稱。法裡德·阿赫桑(Farid Ahsan)是ShareChat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

阿赫桑出生於印度,因父親的工作需要經常調動,他曾在6個不同的城市長大。阿赫桑也因此變得善於適應新環境,願意結交新朋友。在很小的時候,他就意識到人們之間的差異和共性,這也是如今ShareChat的核心所在。在坎普爾印度理工學院就讀期間,阿赫桑開始與兩位同學共同開發應用程序,后來於2014年成功推出社交網絡平台ShareChat,它的雛形是一個方言聊天室,用戶用方言聊天,自動向用戶發送圖片等內容。經過2次迭代,ShareChat於2015年10月進化成了如今信息流的形式。

阿赫桑負責ShareChat的運營團隊,並擔任首席運營官。他致力於建立一個以用戶為中心的組織,吸引觀眾、投資者和人才。阿赫桑表示:“ShareChat是為那些有自己的本地朋友圈、想要發現其他社會群體的人而設計的。”阿赫桑對當地社會的細節、機器學習的投入、小程序生態系統有深入的理解,使ShareChat成為印度數百萬網絡新手的首選 APP。“我們希望能夠成為人們聯絡他人、獲取內容、使用服務的入口。”他說。

努力為用戶構建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是ShareChat一直以來所信仰的。ShareChat允許用戶用他們喜歡的印度語言創建、發現和分享內容,目標是開發新市場,並通過廣告、有影響力的營銷和應用內交易等方式將其服務貨幣化。2019年1月,ShareChat推出3個新功能,通過其直觀的用戶界面提供了良好的用戶體驗,服務於14種印度語言的3500多萬用戶。如今,ShareChat從一款擁有幾千用戶的聊天機器人,發展到一個大型地方語言社交平台,成為印度最炙手可熱的互聯網公司之一。陳菲揚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