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明星線上消費扶貧 60多噸蘭州百合被搶購一空

2020年04月14日09: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受疫情影響,蘭州百合遭遇外銷困難。甘肅省青年聯合會、甘肅省青年社會組織聯合會鄉村振興專委會邀請肖戰及肖戰粉絲公益組織助力蘭州百合,一周多時間幫農民銷售積壓的60多噸百合,一份份散發著清香的百合郵包正在源源不斷地從蘭州寄往全國各地。

據統計,蘭州市共有1500噸百合滯銷,整個百合產業都遭遇銷售困難。甘肅省青年聯合會、甘肅省青年社會組織聯合會鄉村振興專委會根據“青春扶貧”六大行動,以“青春助農 消費扶貧”為重點,在線上線下發起了“能量助農—蘭州百合”公益助力銷售活動,動員各級青聯委員、廣大青年及青年社會組織積極投身脫貧攻堅戰,為助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積極做貢獻。

活動開始以后,鄉村振興專委會組織青年社會組織骨干人員深入百合種植戶家中,仔細了解百合種植農戶面臨的具體銷售困難和細節問題,並與地方政府單位、行業協會、農村合作社充分溝通,群策群力,通過各級媒體宣傳蘭州百合,尋找銷售渠道,並積極邀請願意參與助農扶貧工作的明星、粉絲團進行助力,將愛心助農產品向普通消費者進行宣傳。

記者了解到,4月5日“能量助農”正式開始上線助力蘭州百合銷售,截止4月13日,已累計助力銷售60余噸,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蘭州百合種植戶、經營戶的外銷壓力。(記者 張文良)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