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人民網與中國聯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建“智媒平台”

2020年04月09日15:3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遠程簽約儀式現場(攝影:人民網 楊鐵虎)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趙超)今天上午,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人民網”)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聯通”)通過遠程視頻方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出席會議。人民網董事長、總裁葉蓁蓁,中國聯通副總經理范雲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人民網董事會秘書李奇,中國聯通市場部總經理唐永博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后,人民網嘉賓合影留念 (攝影:人民網 楊鐵虎)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在內容、技術領域的優勢,在大數據、人工智能、數據中心、CDN、網絡等“新基建”領域,品牌、教育/音視頻等行業應用以及5G創新領域等全方位深入合作,並充分運用5G、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聯合打造“智媒平台”,壯大主流輿論陣地。

  “智媒平台”的建設是人民網和中國聯通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堅持移動優先策略,讓主流媒體借助移動傳播,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指示的重要舉措。

  人民網董事長、總裁葉蓁蓁表示,今年是進入5G網絡規模建設的關鍵之年。戰“疫”形勢下,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技術為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提供了重要支撐。作為內容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驅動力,人工智能、大數據、5G等也在加速內容產業新的社會化大分工,賦能媒體深度融合發展。

  葉蓁蓁表示,人民網作為黨網是網上的人民日報,致力於發展成為內容科技領軍企業,不斷研究探索科技與各行各業的深度融合,賦能內容生產,催生新業態、新應用、新服務。雙方的戰略合作是積極探索5G環境下媒體融合縱深發展的一種全新嘗試,必將增加技術賦能內容產業的更多的可能性。

  中國聯通副總經理范雲軍表示,中國聯通以混改為契機,充分釋放改革紅利,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數字化轉型和互聯網化運營,堅持落實聚焦創新、合作的戰略,去打造“五新”聯通,深入推進活力迸發的運營組織體系改革,激發企業的經營活力。數字化、智能化、互聯網的運營方式,正在融入聯通的運營體系中,極大提升了中國聯通應對市場以及社會之間的敏感反映和創新運營能力。

  聯通在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為中國聯通面向消費互聯網的專業化子公司,將具體承擔“智媒平台”的共建工作。據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聯通在線和人民網勇擔央企社會責任與使命,全方位、廣渠道、多角度的開展疫情防控信息宣傳服務,疫情信息累計曝光量達到7億次,發送量達 5.44億條,覆蓋用戶量達1.8億戶。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