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山西大同優化車管服務

一網通一次辦 群眾更方便

周亞軍
2020年04月09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業務骨干輪班直播、領導干部做客直播、專人錄制小視頻答疑解惑……在疫情防控期間,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的抖音粉絲數增長迅速,工作人員為群眾答疑解惑,收獲了不少點贊。民警們紛紛感慨,嘗到了“觸網”的甜頭。

  近年來,山西省公安廳深化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於2018年7月正式啟動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台。其中,公安戶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254項審批服務事項,實現95%以上事項“一次辦”,85%以上的辦理量“一網通”,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了辦事的便利。

  據了解,為解決群眾辦理車駕管業務時遇到的辦事難、辦事慢、多頭跑、來回跑等問題,大同市還成立“一網通一次辦”受理服務中心,搭起車管部門服務群眾的“連心橋”。疫情期間,大同車管所開展網絡直播,車管民警與老百姓線上見面、答疑解惑、宣傳政策,方便了群眾,網辦業務增量增效。截至目前,新拓展網辦用戶17196人,分流窗口業務138011筆。

  與此同時,大同完善車管部門內部業務流轉,強化與郵政部門外部溝通協調,在疫情期間,對補換領駕駛証、補換領車輛號牌、免檢車核發合格標志等25項群眾需求最多的業務實現及時辦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9日 11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