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醫護專車陸續完成服務 未來提供無障礙出行

2020年04月03日17:5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4月3日,滴滴發布公告稱,經和各地相關部門共同協商,滴滴醫護車隊已陸續在南京、鄭州、廈門、重慶等城市完成服務使命,后續將轉向更大范圍的社會公益服務。目前,武漢和北京兩地的滴滴醫護車隊及社區車隊仍在繼續服務中。

據悉,疫情期間滴滴在全國15個城市組建醫護車隊,有近16萬名司機自願報名加入,累計服務37987名醫務工作者,行駛總裡程超過1500萬公裡。對此,滴滴在公告中表示,疫情期間,收到大量各地醫院和主管部門發來的感謝信,感謝有滴滴和司機師傅們的支援,更加堅定了廣大醫護人員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對於在疫情期間堅持出車,嚴格做好車內防疫,夜以繼日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的醫護車隊司機們,滴滴會在司機端頁面為他們點亮“防疫衛士”或“抗疫先鋒”榮譽勛章。

接下來,滴滴方面表示,將繼續以司機自願報名的形式,幫助更多需要出行幫助的人們,比如為攜帶導盲犬的用戶、需要乘輪椅的用戶提供無障礙出行服務,以及為多領域的社會公益組織提供出行支持。

以下是滴滴公告全文:

揮一揮手,不說再見

滴滴醫護車隊再出發 轉向社會公益服務

經過不懈抗疫奮戰,多地新增病例清零讓人鼓舞,經和各地相關部門共同協商,滴滴醫護車隊已陸續在南京、鄭州、廈門、重慶等城市完成服務使命,后續將轉向更大范圍的社會公益服務。武漢和北京兩地的滴滴醫護車隊及社區車隊仍在繼續服務中。

疫情期間,我們收到大量各地醫院和主管部門發來的感謝信,感謝有滴滴和司機師傅們的支援,更加堅定了廣大醫護人員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滴滴也已把這份感謝和肯定轉達給了司機師傅們,並在司機端頁面為他們點亮“防疫衛士”或“抗疫先鋒”榮譽勛章。

司機師傅們在疫情期間堅持出車,嚴格做好車內防疫,夜以繼日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在全國15個城市中,有近16萬名司機自願報名加入滴滴醫護車隊,總計服務37987名醫務工作者,行駛總裡程超過1500萬公裡。

有醫護車隊的司機師傅說,很開心能在疫情期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師傅所說的小事,背后其實是一份沉甸甸的擔當。雖然滴滴醫護車隊陸續告一段落,但我們希望和師傅們一起把這份擔當繼續下去,向更大范圍的社會公益服務繼續出發。

接下來滴滴將繼續以司機自願報名的形式,幫助更多需要出行幫助的人們,比如為攜帶導盲犬的用戶、需要乘輪椅的用戶提供無障礙出行服務,以及為多領域的社會公益組織提供出行支持。

我們希望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能像波紋一樣,傳遞給全社會。我們會持之以恆的提升安全保障、產品服務和數據技術能力的建設,和滴滴平台上的司機師傅們承載希望繼續出發。

感謝每個參與滴滴醫護車隊的司機師傅,這份守望相助的情義將銘記於心。

2020年4月3日

滴滴出行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