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騰訊將為聯合國提供遠程通訊支持

2020年04月03日11: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賈平凡)記者近日從騰訊公司獲悉,聯合國3月30日發表新聞公報,宣布騰訊公司將為聯合國成立75周年活動提供視頻會議及數字通訊工具,並將通過騰訊會議、企業微信和騰訊同傳在線舉辦數千場會議活動。這意味著,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全球對話將在中國互聯網科技企業的技術支持下進行。

  新聞公報中說,在新冠病毒肆虐的背景下,此次與騰訊的合作恰逢其時、價值巨大。他說,騰訊所提供的視頻會議服務和對話交流平台將極大地幫助聯合國觸及全球更多參與者,騰訊的技術和全球影響力對擴展聯合國成立75周年活動在青年群體中的影響力至關重要。

  騰訊公司總裁劉熾平表示,騰訊將不遺余力地提供在線會議和交流互動等互聯網技術支持,助力地球村更緊密地連接在一起,以廣泛的全球對話與合作共同戰勝全球挑戰。

  聯合國方面說,騰訊提供的產品支持包括騰訊會議、企業微信和騰訊同傳。聯合國呼吁全球民眾利用這些產品組織和參與全球性對話。

  據了解,騰訊會議已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線,企業微信已服務6000多萬活躍用戶和超過250萬家企業。騰訊同傳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已服務於博鰲亞洲論壇、世界經濟論壇等100多場高級別國際會議。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