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內蒙古烏蘭察布

大數據產業及項目加快復工

本報記者  陳沸宇  吳  勇
2020年04月03日11: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您好,請問您需要辦理什麼業務?”“您好,您的業務已辦理成功,請問還需要什麼幫助?” ……走進博岳通信烏蘭察布基地,400多個座席此起彼伏的說話聲和敲打鍵盤的噼啪聲混在一起,烏蘭察布市服務外包企業已恢復了往日的繁忙。

  “大數據服務外包企業比較特殊,工作模式是全年不停業,員工輪休,工作場所人員密集。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了我們企業員工准時返崗上班,影響了企業正常運作,烏蘭察布市在此期間積極幫助我們協調,增開了專線公交,助力我們順利復工復產。”博岳通信烏蘭察布基地負責人李燕飛告訴記者,目前,企業員工全部到崗,企業實現正常運作。

  大數據服務外包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復工率100%﹔內蒙古政務雲大數據災備中心項目簽約落地﹔蘋果公司烏蘭察布數據中心項目建設如火如荼……連日來,隨著多項應對疫情助力復工復產措施的有序平穩推進,烏蘭察布市大數據企業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並舉,產能恢復呈良好態勢。

  為了緩解企業壓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自2月15日以來,烏蘭察布市結合疫情形勢,逐個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為企業復工復產按下了“加速鍵”。

  室內電話接線忙業務,室外機械轟鳴忙生產。在蘋果烏蘭察布數據中心,焊接聲、敲打聲、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奏響了春日項目建設的“復工曲”。

  作為烏蘭察布市冬季不停工的一個建設項目,從1月19日起,蘋果烏蘭察布數據中心項目建設工人陸續返鄉過年,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工作計劃,解決人員到崗、恢復正常生產成了當務之急。“在市政府、區政府及相關部門的努力下,實現了從工人家門口到工地‘點對點’接送的方式,接回部分工人,解決了工人不足、無法正常工作的局面。截至目前,760名工人全部到崗。”承建蘋果烏蘭察布數據中心的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項目經理何金介紹。

  近年來,烏蘭察布市初步形成了服務外包和大數據創業創新發展、大數據雲計算產業集聚發展的新格局,大數據雲計算產業成為引領當地發展的新增長極。為保証產業全面復蘇並加速推進,烏蘭察布市採取“綠色通道、並行辦理、協調推進”等一系列措施,確保了各企業和項目加快復工,為實現今年經濟運行目標奠定了基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07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