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電信 已累計開通5G基站約7.5萬站

高亢
2020年03月27日08:0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中國電信集團獲悉,截至目前,中國電信在全國已累計開通5G基站約7.5萬站,並計劃在年底前完成30萬個5G基站建設的目標。

  近期,中國電信積極復工復產,持續加快5G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步伐,計劃在三季度完成全國25萬5G基站共建工作,力爭率先實現5G SA獨立組網商用。近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聯合發布了“2020年5G SA獨立組網新建工程無線主設備聯合集中採購項目集中資格預審公告”,啟動5G SA獨立組網無線主設備聯合集中採購,預計採購規模不少於25萬站。

  根據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的總體部署,2020年上半年,雙方將在浙江規劃建設並共享16000個5G基站,完成浙江省縣級以上城市及重點鄉鎮的5G信號全覆蓋﹔在江蘇,5G建設已全面復工,電信聯通攜手加快5G網絡建設進度,預計今年9月底江蘇5G基站將達到3萬個﹔到今年底,上海將有望基本形成覆蓋中心城區和主要城鎮的5G移動千兆網絡。

  據中國電信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中國電信將繼續開展5G SA獨立組網商用部署必備的R16增強功能、設備可靠性、維護管理功能、計費增強功能等驗証測試,推動產業發展,計劃在二季度完成4個省公司的核心網試點,力爭三季度全國具備5G SA獨立組網商用網基礎。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