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章魚直播宣布暫停運營 恢復時間未定

2020年03月24日17:3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記者夏曉倫 許維娜)日前,有多位網友在社交平台表示“章魚直播”無法打開。為此,記者多次登陸章魚直播官方網站顯示已經無法打開,手機APP“章魚live”、“章魚體育”也無法正常顯示。

 

手機APP“章魚live”、“章魚體育”無法正常顯示。

早在今年1月份,章魚TV等19家網絡直播平台負責人被深圳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會同市“掃黃打非”辦公室集中約談,就平台存在的低俗色情等亂象,要求平台全面整改,確保良好網絡直播生態。

3月18日,本網刊發《315消費觀察·平台內部監管“紙上談兵” 盜播、涉賭……直播亂象何時了?》一文,引發多方關注和熱議。文章舉例指出,在章魚直播平台的某場電競直播中,主播一邊解說比賽,一邊用語言引導用戶添加QQ投注,該現象也頻繁地出現在體育賽事直播中。針對上述曝光的直播亂象,許多網友表示遇到過類似情況,並提供了很多新聞線索,呼吁相關部門和平台內部加強監管。

3月23日,章魚直播發布網站升級公告,表示為了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平台將針對安全、系統、內容、產品和品牌進行整體升級,平台已於2020年3月19日暫停運營。

 

章魚直播23日發布網站升級公告。

章魚直播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升級之后,公司將本著對國家、社會、用戶、員工負責到底的工作原則,以維護網絡信息傳播秩序、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為己任。

記者還發現,公告內容並未談及公開報道所提及的涉賭情況,也未透露其恢復運營的時間。本網記者將持續關注此事進展。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