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網約車防疫安全標准立項 本月將正式出台

2020年03月17日15:2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易瀟)昨日,中國城市公共交通協會宣布,由滴滴出行發起並聯合協會共同推動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平台公司疫情防控服務規范》團體標准(以下簡稱“標准”)已完成立項工作,計劃於本月下旬正式出台。

據了解,標准將網約車疫情防控服務標准化和規范化,對網約車駕駛員安全防護、車輛消毒通風、運營服務組織、疫情應急處置等多方面都提出具體要求。

標准將體溫檢測、口罩佩戴、車輛消毒及通風情況納入日常審查要求,並鼓勵有條件的車輛按要求安裝防護膜等裝置,有效進行車內空間隔離。

標准還規定了乘客應佩戴口罩乘車,未佩戴者網約車駕駛員可無責取消訂單。

滴滴方面表示,新冠病毒聯防聯控期間,網約車防疫安全標准成為出行市場的剛需。在中國城市公共交通協會的指導下,標准的出台將進一步規范網約車防疫安全工作,讓公眾放心出行。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