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節會專題>>3·15誠信主題活動

堅守誠信,不負囑托

順豐速運
2020年03月15日07:2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誠實正直,信守承諾。誠信是順豐人的道德基礎,更是基本准則。我們的誠信是做到不作假、不欺瞞﹔不損人利己,不以公謀私﹔不損害客戶及公司利益﹔不輕言毀諾,不失信於人。

  誠信是順豐人堅守的底線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的小哥經常要和大大小小的客戶打交道。客戶能放心的把托寄物交給我們,是出於對順豐的信任和認可,而這份信任和認可,則來自於以一線員工為代表的順豐人給客戶提供的優質服務。

  在湖南就發生了這麼一件小事,湖南株洲的劉泉和劉恭杰去給一位老爺爺送貨,爺爺年邁隻有現金,2000多元的現金兩位小哥反復清點了三遍,發現多給了100多元,想都沒想就馬上退給了老爺爺。100多元雖然是小事,但背后卻折射出順豐的擔當和精神。

  而在內蒙古,有位小哥就突然遇到了一件“天上掉餡餅”的大事。內蒙古順豐速運有限公司景泰點部的收派員賈曦,有一天突然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對方稱“由於誤操作將20萬元打到了他的卡中,要其歸還”。他以最快的速度到附近銀行查詢,卡裡果真多了20萬元。賈曦當時懵了,但他迅速冷靜下來,積極與公司商討,並到派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將事情原委告知了民警。很快,在民警的幫助下找到了匯款人楊先生。最后,賈曦與事主楊先生在派出所經核實信息、辦理轉賬,楊先生的20萬元失而復得,賈曦拒絕了楊先生2萬元的酬謝。

  誠信是順豐文化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順豐人堅守的底線,順豐人用實際行動踐行對誠信的堅守。

  疫情期間承擔社會責任

  2020年的春天,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全國許多醫療物資需要盡快送到目的地,而順豐也充分利用了“天網+地網+信息網”三網合一的核心戰略資源,在這其中承擔了重要的一環。自1月24日至3月5日,順豐航空累計執行馳援航班166個,運輸防疫物資約4225噸。順豐陸運開行1588個車次,累計運輸約8684噸。順豐全網(航空、陸運)運往湖北合計已超過1億件。

  為抗疫物資開路,順豐人使命必達。疫情期間,和普樂公司聯合搜狐公司捐贈了數百台呼吸機,希望通過順豐從廣州運至湖北各疫區醫院,本著“勇擔社會責任,抗疫物資優先”的原則,順豐各個部門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應對。滿載貨物的車輛從廣州駛出,幾位司機輪番上陣,但物資進入湖北境內后,區域限制、車輛限行等諸多難題給物資的及時送達帶來了極大的挑戰。為此,順豐人緊急調度當地車輛,和客戶確認訂單信息,專項客服隨時待命修改信息、監控派送,跟進回單。在各個環節的共同協助下,所有呼吸機終於安全高效的送達了各個醫院。

  在順豐,這樣的運輸接力每天都在各個地區、各個環節中發生。口罩、消毒液、防護服……這1億件包裹就是順豐一億次的承諾。承諾,為每一份托付。每一時刻,都有無數的客戶托付與期待,沿著順豐的網絡,抵達中國乃至世界的各個角落。這不僅是物流網絡的力量,更是數十萬真誠的順豐人和數據智慧的力量。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