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節會專題>>3·15誠信主題活動

以敬畏之心守護年輕媽媽品質生活

蜜芽網
2020年03月15日07:2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每年的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2020年的3·15又分外不同,一場“出乎意料”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攪亂了消費市場的節奏,於非常之時,加強消費權益保障變得尤為重要。蜜芽集團自創立之始,即把消費者的權益放在首位,深入關注客戶需求,將用戶體驗作為自己的首要目標,不斷優化產品和服務,守護年輕媽媽品質生活。

  保供穩價 並肩戰疫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蜜芽發揮電商平台優勢,盡最大努力統籌全球供應鏈資源,優先為疫區安排供應,特別是旗下母嬰品牌兔頭媽媽甄選研發的HS65抗菌系列、空氣淨化器等疫區急需的產品。

  疫情期間,蜜芽“超級工廠”供應鏈體系也促進了各大產業帶工廠的數字化進程,讓他們不再必須依靠檔口、經銷商、門店等線下渠道,幫助傳統制造業激發活力。來自全國各地產業帶的廠家們借助蜜芽平台發揮能量,從工廠直接發貨給用戶,因為供應鏈最短,所以在疫情下,受到的影響較小,隻要快遞恢復了,就可以給工廠帶來收入。廠家們在取得當地政府許可的前提下,陸續復工,特別是廣州居家清潔和服裝產業帶、江浙家紡產業帶的廠家,盡最大的努力統籌消毒劑、酒精噴霧、防護鏡、口罩等抗疫物資的產能。

  蜜芽“超級工廠”的大部分員工也選擇放棄休假,堅持在一線崗位上,對於消毒產品及清潔產品多渠道加量加速採購。在蜜芽APP“超級共廠”板塊專門設立“防疫專區”,將“高品質、低價格”進行到底,保障消費者安全的生活環境。在這個特殊的時日裡,蜜芽始終堅守誠信和道德底線,擔當社會責任,“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保障抗疫用產品價格不漲、質量不降、供應不斷,眾志成城,同全國人民一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打造可控供應鏈 建立全面質量體系

  自創業以來,蜜芽圍繞用戶需求不斷迭代商業模式,不斷突破進取,但迭代的初衷從未改變,蜜芽始終從市場需求出發,通過“精選品”構筑龐大供應鏈生態體系,帶給消費者高品質的產品及服務。

  發軔於跨境母嬰電商的蜜芽至今對奶粉、紙尿褲兩個母嬰行業最為敏感的品類完全自營,與達能、美贊臣、新西蘭A2等數十家全球奶粉巨頭達成正品聯盟,打通從品牌到消費者的全流程,減少在供應鏈上游存在的不可控因素。自營的路通常不好走,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但蜜芽依舊選擇,因為隻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嚴格把守品質生命線,保障產品品質。

  從用戶特征來看,蜜芽平台匯聚了上千萬中國寶媽,而她們最在乎的就是產品品質,口碑。蜜芽也堅信品質是生產出來的不是檢查出來的,要控制好品質就必須從生產抓起。而蜜芽的做法其實就是去實現自己的產業鏈縱向一體化,把平台對品質的控制由過程檢驗上升至源頭生產過程中,這樣的品控力度是最強的,也能夠讓用戶真正放心。

  在這個過程中,蜜芽一方面,通過頂級材料連接到國際大牌代工廠,例如借助一帶一路跨境合作世界級研制企業的力量,用同樣頂級的質量體系,打造出平價又貼近中國消費者習慣的品牌矩陣。另一方面,蜜芽不斷完善旗下品牌質量監管體系,以蜜芽打造的母嬰新勢力品牌兔頭媽媽甄選為例,所有產品必須通過全球TOP檢測機構SGS、ITS,並派遣QA駐廠,進行內在質量測試,外在質量檢驗,使得產品的安全得到充分驗証,確保產品質量。

  如今的蜜芽還在努力前行,在這個快速變革的時代,蜜芽信念如初,用敬畏心來對待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牢牢地守住誠信的底線,守護每個家庭的品質生活。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