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32家互聯網單位共同啟動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

藺娟
2020年03月13日20: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32家互聯網單位共同啟動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

  新華社西安12月2日電(記者藺娟)以“網聚誠信力量 共創信用中國”為主題的2019中國網絡誠信大會2日在西安召開。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和阿裡巴巴、騰訊、京東等31家互聯網企業代表共同啟動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將著力推動電子商務、分享經濟等平台經濟領域誠信建設規范化、長效化。

  這32家互聯網單位在大會上共同發布《平台經濟領域信用建設合作機制西安倡議》,倡導誠信守法經營,堅守法律底線﹔加強行業自律,履行主體責任﹔堅持共建共治,健全聯動機制﹔促進開放共贏,匯聚發展動力﹔厚植誠信文化,擦亮文明底色。努力形成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合力,共同踐行誠信守法的企業價值。

  當日,人民網、新華網等16家網站、平台共同簽署了《共同抵制網絡謠言承諾書》,承諾主動發現謠言、堅決遏制謠言、有效治理謠言、聯動辟除謠言, 自覺接受互聯網管理部門和社會各界的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生態。

  大會現場還發布了2019年度中國網絡誠信十大新聞,全國首個互聯網司法信用報告制度推出、全國首例網絡個人大病求助糾紛案宣判、全國網絡交易監測平台上線等新聞上榜。

  據了解,此次大會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陝西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與陝西省網信辦共同主辦,旨在營造誠實守信的網絡空間環境。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