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蘋果同意支付5億美元解決 “iPhone降速門”訴訟

秦天弘
2020年03月04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路透社報道,蘋果公司近日同意支付5億美元,以在“降速門”訴訟中達成和解。蘋果公司被指控在推出新機型時悄悄降低舊款iPhone的速度,以誘使消費者購買新手機或更換電池。

  法庭文件顯示,和解協議要求蘋果支付至少3.1億美元,但不超過5億美元,以補償受影響的美國iPhone用戶,並支付原告的律師費。和解協議要求蘋果向購買老款iPhone的消費者每人支付25美元的賠償金,賠償金額的高低取決於有多少部iPhone符合條件以及向他們提供信息的成本。協議涵蓋運行iOS 10.2.1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統的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SE的美國用戶,以及2017年12月21日之前運行iOS 11.2的iPhone 7和7 Plus的美國用戶。

  據法新社報道稱,蘋果在法庭文件中否認有不當行為,但同意通過全國范圍內的和解,以避免訴訟帶來的負擔和損失。此前,蘋果公司被指控在發布新款手機之前,利用軟件更新的方式,將舊款手機的運行速度降低,此舉被指用於吸引用戶對手上的舊iPhone進行升級或購買新款手機或更換電池配件等。

  參與集體訴訟的消費者稱,安裝了更新的蘋果軟件后,他們的手機性能受到了影響。消費者稱,這誤導了他們,使他們相信自己的手機已經接近生命周期的終點,需要更換新機或新的電池。蘋果公司將這些問題主要歸咎於溫度變化、高使用率和其他問題,並表示其工程師迅速解決了這些問題。

  2017年12月,蘋果公司承認,為了防止手機自動關機,他們調整了iOS軟件,以降低舊款iphone的性能,因為舊款iphone的電池壽命正在惡化。當時,作為補償,蘋果還承諾更換電池的價格由原價的79美元降至29美元的折扣價。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